阿里国际站王添天:数字化供应链驱动新外贸增长
2021-01-14 10: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阿里国际站王添天:数字化供应链驱动新外贸增长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4日讯 (记者 常军平 田志强 )昨日,由阿里巴巴国际站跨境供应链主办的“数智外贸货通天下”中国跨境电商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深圳市商务局外贸处处长时冬昕,阿里巴巴国际站跨境供应链负责人王添天,阿里巴巴国际站跨境供应链副总经理迪特,与现场500余名深圳商家齐聚,分享新冠疫情之下外贸企业的机遇与挑战。

数据显示,2020年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泛深远,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面临重大冲击的同时,亚洲成为全球贸易驱动引擎。2020年前11个月,我国货物贸易出口总值16.13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7%。

中国出口增长的同时,疫情也加速了跨境电商,以及国内监管走向数字化、阳光化的发展。

阿里巴巴国际站跨境供应链总经理王添天

在论坛上,作为阿里巴巴国际站跨境供应链总经理王添天发表了题为“后疫情时代,数字化供应链引领新外贸”的演讲。他在演讲中表示,“阳光合规、灵活低成本的数字化跨境履约解决方案,已经成为外贸商家的迫切需求。当商家拿到订单,在交钱易货的场景,真正把订单形成数字化贸易有三个核心基础要素。第一,数字化资金结算的网络能力。第二,基于订单能够形成可溯源、可追溯、可自选的端到端的物流服务能力。第三,面向监管如何能够让数字化订单在跨境电商下依然能够保证合规,依然能够保证健康持续的发展。”

为了进一步解决商家的运力难题,助力中国企业将产品输送到世界各地,阿里巴巴国际站跨境供应链采取了诸多举措。

阿里巴巴国际站跨境供应链总经理王添天接受采访

阿里巴巴国际站跨境供应链总经理王添天在接受深圳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疫情期间,货物运不出去,是卡在深圳商家头上的“紧箍咒”。为解决商家的运力难题,阿里巴巴国际站跨境供应链在物流方式上提供更加确定性以及创新的模式,在快递方向,尤其是针对深圳产业带,补充空运、快船和铁路运输运力,打造多式联运物流整体解决方案;在货运方向,推出深圳本地价格最优路线,包括5条区域到深圳口岸的拖车核心线路,20条深圳到全球的海运整柜线路,以及1条深圳出发的海运自拼线路。”

他还表示,“为了助力中小外贸企业的发展,阿里巴巴国际站跨境供应链发挥线上优势,精准的为商家提供寻商、选品的商机,让商家寻商、选品成本更低,时间更短。同时,在交钱易货的过程中,阿里巴巴国际站跨境供应链也为商家提供更加灵活便捷的支付方式。此外,阿里巴巴国际站在场景端也将为商家提供更加易用的工具,通过直播、3D、数字化等新兴技术让商家能够同海外买家进行沟通及交流。”

[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