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家公司背后闪现A股公司身影
2020-07-27 10:31
来源: 深圳商报/读创

32家公司背后闪现A股公司身影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陈燕青)值得注意的是,首批32家精选层企业背后,存在不少A股公司的身影。在业内人士看来,精选层公司上市后一旦大涨,也将让部分精选层背后的A股公司间接获益。

其中,观典防务背后就有多家A股公司,主要为券商。资料显示,中泰证券持有观典防务462.05万股,中信证券和东北证券则分别持有316.41万股和252.79万股。

数据显示,苏轴股份第一大股东为A股公司创元科技,持有发行后42.79%的股权。精华制药持有森萱医药发行后72.31%股权,森萱医药是原料药细分领域领军企业。

华邦健康持有颖泰生物发行后65.15%的股权,颖泰生物是国内农药龙头企业,连续多年蝉联农药出口冠军。

中航光电持有富士达发行后46.64%股权,富士达是射频同轴连接器行业龙头,产品应用于航空航天、通信等领域。

中国宝安以及旗下的宝安控股合计持有贝特瑞发行后69.19%股权,贝特瑞是全球领先的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供应商。

此外,还有不少间接参股的情形。比如方正证券投资有限公司持有永顺生物71.5万股。资料显示,方正证券投资有限公司为A股公司方正证券全资子公司。大北农持有北京融拓智慧农业投资合伙企业61.88%的股份,融拓智慧农业投资参股润农节水。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