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精选层 32家企业将集中挂牌
2020-07-23 09:25
来源: 深圳商报

新三板精选层 32家企业将集中挂牌

人工智能朗读:

股转公司22日宣布,新三板精选层将于7月27日正式开市交易,已经完成公开发行的32家企业将集中挂牌。随着精选层的即将落地,新三板“精选层-创新层-基础层”的内部多层次市场结构将正式形成。

数据显示,首批32家新三板合计募集资金94.52亿元,平均每家企业募集2.95亿元。其中,4家企业募资超过5亿元,贝特瑞募资额最高,为16.72亿元。

根据WIND统计,32家公司去年平均归属净利润达到0.81亿元,远远高于目前创新层公司平均净利润0.32亿元,同时略高于目前创业板公司平均0.75亿元的净利润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首批精选层新股中多家公司有过独立IPO的经历,如球冠电缆、艾融软件、流金岁月等。

投资者对于新三板的热情逐渐高涨。股转公司数据显示,截至20日,基础层、创新层、精选层的投资者数量分别为56.72万户、72.21万户、152.66万户。其中精选层投资者数量远超2019年底的45万户。

此外,截至17日,共有7只新三板公募基金产品已获证监会核准,其中6只产品已完成募集,总募集金额近114亿元。

股转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出现二级市场炒作的群体性行为,股转方面会做引导。在市场化定价发行下,投资者应理性看待破发。新三板市场既有公开发行的新股也有老股,对市场可能存在一定压力。(陈燕青)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