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基金杨琨:深挖熟悉的行业与公司
2020-04-20 09:56
来源: 深圳商报

诺安基金杨琨:深挖熟悉的行业与公司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2020年04月20日讯 (记者詹钰叶)近来A股在温和反弹与小幅调整间反复,投资人感到投资难度加大。诺安新经济股票基金经理杨琨表示,“市场中优质标的相对稀缺,建议‘深挖’熟悉的行业与公司,多角度客观分析其综合竞争力。”


杨琨于2017年5月加入诺安基金,从事行业研究员期间主要研究化工行业,拥有一套独特的周期研究框架,且对成长领域有独到的见解。在长期的投资研究中,他总结出了一套自己的投资逻辑:在宏观趋势中寻求微观入口,用“S曲线”指导投资收益率。


长期来看,杨琨对资本市场持中性态度,建议尽量避免过度乐观或悲观的情绪,中性、客观地看待市场波动,有助于投资者更好地获得投资收益。市场将疫情视作一次性冲击,部分上市公司业绩不佳也在预期内,考虑到不会改变其长期发展趋势,二级市场上可能会表现为“股票按照公司的长期竞争力和产业发展的趋势定价”。


A股上市公司近4000家,但优质标的相对稀缺,需要“伯乐”运用自身优势挖掘。他建议投资者避开不熟悉的领域,运用自身的优势,把握自身熟悉的行业和公司,“重点抓住看得清楚、能深刻理解的机会”,以此提升判断的准确率。


在投资过程中,杨琨选股注重三个方向分享给投资者。一是看公司所属的行业所处的发展阶段,以及行业增速等,这在很大程度上可能决定竞争的烈度和发展的潜在速度。二是分析上市公司的管理层的综合实力和诚信度。三是关注公司的股权结构是否有利于公司的发展,有助于保护中小股东的权益。


杨琨总结称,大部分投资收益是来自于优秀公司的价值创造,疫情并未剥夺优秀公司的竞争力和议价能力,所以建议大家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优秀的公司身上,而不是无法准确预测的事情之上。


[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