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牛股诚迈科技遭深交所问询
2020-04-09 09:1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大牛股诚迈科技遭深交所问询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特区报2020年04月09日讯 (记者熊子恒)8日,深交所对诚迈科技下发了问询函。低业绩能否支撑高估值?炒作股价是否为了配合减持?一系列问题引发监管部门关注。


据诚迈科技此前披露的2019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在扣除出售子公司武汉诚迈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后,该公司预计报告期内净利润仅901.51万元。此外,诚迈科技扣非后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已连续三年下滑,今年一季度的收入利润同比也可能下滑。


但在二级市场表现上,面对今年金融市场的巨幅震荡,诚迈科技几乎走出了独立于市场的行情。截至8日收盘,诚迈科技收报268.65元,总市值高达215亿元,今年内股价涨幅达到了惊人的113.77%,去年更是暴涨逾4倍。对此,深交所要求诚迈科技说明业绩持续下滑的原因,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目前的高股价和高市值与基本面是否匹配,并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


值得关注的是,在诚迈科技股价快速上涨阶段,公司股东的密集减持行为同样引发问询。从最新披露的减持进展来看,诚迈科技控股股东南京德博、股东Scentshill Capital I及其一致行动人、上海国和自2019年10月以来分别累计减持公司股份91.40万股、162.98万股和5万股,分别占公司总股本的1.14%、2.04%和0.06%。前述股东目前仍处于减持期间内。


深交所要求诚迈科技披露截至目前上述股东减持股份的数量、金额及减持的具体原因,并说明是否存在为配合股东减持而炒作股价的情形。并解释2019年二季度末、三季度末前十大股东的差异情况,以及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的情形。


[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