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特斯拉 种业板块
2020-01-07 08: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关注特斯拉 种业板块

人工智能朗读:

周一两市受到银保监会发文引导储蓄资金转换为资本市场中长期资金利好消息刺激,股指冲高回落,分化加剧,沪弱深强。上证指数收盘跌0.01%报3083.41点,3100点得而复失;深证成指涨0.39%报10698.27点;创业板指涨1.3%报1859.92点;上证50跌0.7%报3056.84点;两市成交8041亿元,环比大增1087亿元,创出逾8个月新高,北向资金净流入43.55亿元,连续3日净流入。盘面看种业、特斯拉、黄金、云游戏、军工、油气、锂电及稀土板块涨幅居前,高位蓝筹、12月强势题材股跌幅居前,华兰生物、潍柴动力闪崩。两市合计83家公司涨停,3家跌停,低位题材股整体表现活跃,特斯拉概念股受到市场资金关注度较高。

消息面:2019年12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为52.5,前值53.5。服务业新订单指数继续温和回升,创三个月新高;CES2020国际消费类电子展将于2020年1月7日-1月10日期间在拉斯维加斯进行;江丰电子披露重组草案,拟以16.03亿元的对价,收购“Silverac Stella”100%股权;上海电气:拟将控股子公司电气风电分拆至科创板上市;辰安科技:控股股东拟出让公司18.68%股份,转让价格不低于40.68元/股,公司控股股东和实控人可能变更;康跃科技:控股股东拟转让29.9%股权给盛世丰华,实控人将变更;奥飞数据:与阿里巴巴就华南地区数据中心资源锁定达成备忘录,合作期内预估总金额约为5亿元;皖天然气:1.69亿股限售股1月10日上市流通,占公司总股本的50.19%;美联新材:1.75亿股限售股1月9日上市流通,占公司总股本的72.98%;

技术面:短期延续强势震荡,谨慎震荡加剧,沪综指3100--3130点、创业板1900--1930点一线存在较大压力。

操作建议:周一盘中大幅震荡显示股指在接近上档压力区间后市场获利盘回吐意愿增强,尤其以高位蓝筹和涨幅偏大题材股,高位蓝筹板块调整源自业绩增速放缓,自贵州茅台(1月2日)--华兰生物、涪陵榨菜、老板电器、格力电器(1月6日)下跌开始扩散,而12月涨幅惊人的题材股无线耳机、胎压监测(漫步者、海能实业、万通智控)出现资金大幅流出。近期谨慎高位蓝筹的估值风险、题材股快速拉高后的调整风险。市场资金轮动挖掘低位品种,场内资金有所取舍,弃高就低成为近期市场共识。连续2周提示的特斯拉主题投资开始进入市场资金达成共识的确定性阶段,周一有18只相关概念股涨停,短期资金呈现快速流入、高度关注。此外种业板块在进入短期连续拉升后或将迎来分化,该板块有望复制2019年上半年养猪板块的趋势性行情

 (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刘刚 

太平洋证券零售经纪业务总部总经理助理;财富管理中心副总经理 

上海第一财经、武汉经广、山东经广特邀评论员;

太平洋证券首席投资顾问; 

上海企业经营师协会会员、高级经营师;

历任温州开元集团、温州沪川集团、云南金晖投资集团金融投资顾问; 

云南中绿文德、上海天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顾问; 

上海玖哥资本投资顾问; 

从事金融行业研究17年以上; 

执业注册编号:S1190614030001 


[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