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曾相莱一行前往深圳市体工大队调研
2021-08-02 19: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曾相莱一行前往深圳市体工大队调研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讯  8月2日上午,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曾相莱一行前往深圳市体工大队进行调研,就市游泳队汤慕涵摘得东京奥运会4×200米自由泳金牌表示祝贺。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巡视员韩星元、竞技体育处处长朱艳等陪同调研,市体工大队大队长夏哲顺作情况汇报。

image.png

浏览世界冠军墙 勉励前行

在深圳市体工大队2号训练馆里,设有深圳市体工大队建队33年以来的队史大事记板以及一面世界冠军照片墙。曾相莱在看到里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刘虹的照片时,他感慨:“刘虹是第四次征战奥运了吧?真不容易,期待她在东京奥运会上可以取得好成绩。” 

image.png

曾相莱一行还前往了正在全力备战全运会的市体操队、田径队、曲棍球队等多个项目训练现场,询问了教练目前的训练与备战情况。他鼓励全体运动员和教练员,要发扬不畏困难,敢于挑战,敢于拼搏的精神,在全运会上展现深圳精神,争取代表广东省取得佳绩。

image.png

作为中国游泳队俞李妍、汤慕涵的主管教练,深圳市游泳队总教练兼广东省游泳队主教练俞金刚,深圳市游泳队教练兼广东省游泳队主教练杨立平出席了调研座谈会。汤慕涵在本届东京奥运会摘得4×200米自由泳金牌以及400米自由泳第5名;俞李妍在本届东京奥运会获得200米蝶泳第6名。

image.png

奥运金牌是深圳体育发展非常好的契机 

曾相莱表示,此行一是为了对市体工大队表示祝贺,对杨立平等教练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本土培养出奥运会冠军,可喜可贺。汤慕涵的成功,一朝花开,惊艳四座,见证的不仅是运动员训练多年来的沉淀,也是整个团队多年来辛勤的付出。"曾相莱说,"深圳正在建设国际著名体育城市,这枚奥运金牌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很好地提升了深圳的影响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发展,未来将政策、保障等方面扩大支持,推动竞技体育向前、再向前,培养出更多的全国冠军、洲际冠军、世界冠军。"

image.png

韩星元介绍,此次深圳出征东京奥运会的健儿共有8名,其中7人由市体工大队培养。"市体工大队自建队以来,他们不忘初心,充分展现深圳竞技体育的龙头作用。我们也会努力为市体工大队创造更好的训练、生活条件,解决运动员、教练员的后顾之忧。市体工大队要继续努力,追求更好的成绩,为深圳、广东、中国争光。"

会上,夏哲顺介绍了市体工大队健儿征战奥运的情况,以及队伍备战全运会的相关情况。他说:"市体工大队已培养出了肖俊峰、陈定、何姿、刘虹、汤慕涵5位奥运冠军,已经有了不错的沉淀。我相信,接下来的全运会、亚运会、世锦赛,可以看见更多的深圳力量。"

杨立平回顾了汤慕涵的赛事表现,“汤慕涵首次参与奥运赛事,在短短两天时间里速度提升了2秒3,她所展现出来的不仅是中国力量,也有深圳速度。”,他还表示,“非常感谢深圳市政府以及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对游泳队工作的大力支持与厚爱,让游泳队在两三年的时间里培养出了这样优秀的选手,相信有汤慕涵和俞李妍的好成绩,会推动深圳游泳发展驶向快车道。”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