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击剑队传佳音!省锦标赛夺12金6银11铜总分第二的好成绩
2020-08-15 17:55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深圳击剑队传佳音!省锦标赛夺12金6银11铜总分第二的好成绩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5日讯  8月15日,深圳击剑队传回了2020年广东省击剑锦标赛的最终成绩。72名队员在9个比赛日里,共夺得12金6银11铜,总分466.5分,金牌奖牌数量及总分均创造历史最好成绩,仅次于标兵广州位列第二。

image.png

女子花剑乙组个人及团体双冠王赖泳思比赛中

86至8月15日,2020年广东省击剑锦标赛在肇庆新区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13个地市的666名运动员参赛,深圳击剑队派出72名运动员参加了全部36个小项的比赛。

image.png

男子花剑甲组个人团体双冠王李昊宸

在比赛过程中,深圳击剑队的运动员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比赛状态,做到了每日都有金牌入囊。其中花剑项目组在12个小项比赛中,共取得9金3银3铜的好成绩,花剑主教练余梓炫获得本次比赛优秀教练员称号。男子花剑甲组李昊宸、男子花剑乙组林曦龙、女子花剑乙组赖泳思、女子花剑丙组司丽璟、男子重剑丙组林璁等五名运动员成就个人及团体双冠王。女子花剑甲组团体决赛中,深圳队长时间大比分落后,最后一局从26:34落后追至38平结束常规时间,最终决一剑战胜强敌广州队夺冠。这种永不言弃的精神,也极大鼓舞了深圳击剑队员们的士气。

image.png

男子花剑甲组个人团体双冠王李昊宸与乙组双冠王林曦龙在比赛间歇期交流心得

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各市体校均无法有效开展长期集训,作为深圳市市区联办、体制内外结合办队项目的典范,深圳市击剑队通过远程居家训练,制定体能达标标准、开展线上体能挑战赛等形式不断加强运动员的体能储备,通过学校-俱乐部-教练员-家长-运动员的良性互动,在本次比赛中体现出完全不同以往的体能优势。在赛场空调故障情况下,很多队伍有运动员中暑或身体不适,而深圳队没有一名运动员出现身体异常。在男子花剑甲组团体决赛中,面对体校体制内培养出来的运动员,深圳击剑队队员越战越勇夺得冠军,而对手有两名主力出现不同程度的抽筋现象。(汤莎  通讯员  廖格朗)

本文图源自:深圳市业余体校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