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第一马” 释放体育消费潜力
2023-02-20 07:11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第一马” 释放体育消费潜力

人工智能朗读:

2月19日,以“新时代 新深马”为主题的荣耀·2022深圳马拉松在市民中心鸣枪开跑。深圳商报记者 韩墨 摄

(数据来源 市文广旅体局)

(数据来源 上海证券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0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吴蕾2月19日,深马开跑。赛事兴,则产业兴,深圳体育赛事烟火升腾,体育产业迎来发展新机遇。

马拉松有多吸“金”?本届深马得到各大赞助商青睐:荣耀终端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比亚迪腾势、平安、中国联通……

而记者采访跑圈资深跑者得知,按照跑圈的标准,资深跑友在跑步上的花费一年能达到20000元至50000元,马拉松不仅是一项体育赛事,同时也是一条完整的体育产业链,涵盖衣食住行游购娱。

2020年8月,深圳获批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两年多来,深圳积极推进体育产业创新实验,丰富优化体育产品供给,促进体育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深马等大型体育赛事的回归,为体育消费试点城市的建设吹响高质量发展号角。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深圳体育发展的蓝图是:规划建设、改造提升一批大型体育设施,建设体育特色主题公园,配建智能化健身设施,完善“i深圳”体育场馆一键预约平台为市民订场提供便利;大力推广徒步、越野跑、攀岩等户外运动,大力推广“多场景碎片化运动解决方案”;加快打造与城市地位和形象相契合的高端体育赛事体系,申办更多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顶级赛事,探索创办更多自主品牌赛事;加快建设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发挥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的作用,推动打造一批体育产业园区、基地,推动体育产业集聚发展。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