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孟凡利主持会议
2022-12-27 07:2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孟凡利主持会议

人工智能朗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孟凡利主持会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12月2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医疗服务运转总体有序,但要清醒看到疫情发展带来的新挑战。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扎实细致实施好“二十条”和“新十条”,坚持全市一盘棋加强统筹调度,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始终保持指挥体系和工作体系高效运转,进一步做好平稳渡峰的充分准备,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进一步提升科学救治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和各级各类医院的作用,加快医疗资源扩容提质,畅通会诊转诊流程,推广更为便捷高效的互联网诊疗服务,不断提升分级分类救治和健康管理服务能力,全力保健康、防重症,牢牢兜住医疗救治和生命保障的底线。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充实医务队伍力量。要多措并举、多管齐下保障医疗物资供应。支持指导本市药品和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扩大产能,积极拓展渠道增加采购供应,实现精准投放、有序投放,引导支持群众线下线上药品共享互助,严厉防范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和患者用药需求。

要更加积极主动保障有序运转。继续落实好重点场所和重点部位防疫管理,加强重点人群健康管理,全力推进全人群特别是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做好元旦、春节和春运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水电油气运等重点公共服务部门、保供企业和物流等重点行业重点岗位正常运转,保持交通物流便捷顺畅,全力保障民生商品量足价稳,确保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经济工作,抓好民生、安全生产及各项工作,谋划部署好2023年工作,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深圳最大程度贡献。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