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晚时评: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奋勇前行
2022-10-31 10:07
来源: 深圳晚报

深晚时评: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奋勇前行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创新创业的沃土;深圳企业家,已成为城市的“土特产”。

在深圳,城市与企业、企业家的互相成就书写了许多动人的故事。

11月1日,深圳将迎来第四届“深圳企业家日”。深圳平安金融中心、京基100、春笋等深圳各大地标建筑纷纷亮灯,滚动播放深圳企业家日宣传标语,以一座城市的名义向企业家致敬。

干事创业,需要强大的精神激励。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多年来,一大批有胆识、勇创新的企业家茁壮成长,形成了具有鲜明时代特征、民族特色、世界水准和深圳风格的企业家群体。他们将企业成长同城市发展、国家繁荣紧密相连,顺应时代大势,勇立潮头、敢想敢干,锐意创新、回报社会,成为深圳速度、深圳效率、深圳质量及深圳品牌的生动践行者,在特区建设的壮丽画卷中书写下企业家精神的华彩篇章。

可以说,深圳的发展史,也是企业家的奋斗史和成长史;这座创新之都的气质,与企业家精神深深地交融。

迈步新征程,深圳与企业、企业家还将实现更加澎湃的同频共振。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继续勇立潮头、奋勇前行,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是无比广阔的发展机遇和舞台,深圳势所必然,深圳企业家责无旁贷。这要求深圳与广大企业家牢牢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更进一步实现“双向奔赴”。深圳要继续深入推进营商环境改革,坚持有事服务好、无事不打扰,服务前移、贴心周到,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加广阔的舞台、更加肥沃的土壤;广大企业家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进一步增强企业综合实力、自主创新能力、核心竞争力及履行社会责任的能力,努力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建功新时代,自有无限精彩。当前,深圳正肩负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的新时代历史使命,承担着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实施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全面深化前海合作区改革开放,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等重大国家战略。深圳未来注定充满想象、充满机遇。

新时代新征程上,弘扬企业家精神、锻造企业家队伍,让广大企业家扎根深圳、深度融入这片春潮涌动的创业沃土、奇迹之城,布局更多新业务新业态新模式,在落实重大国家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我们定能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