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关注!深圳地铁“两线三枢纽”开通运营
2022-10-31 08:26
来源: 深圳地铁

央视关注!深圳地铁“两线三枢纽”开通运营

人工智能朗读:

作为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智慧交通的建设不容忽视。深圳地铁14号线、11号线福岗区间在运营过程中,融入最新科学技术,在给乘客出行体验带来切实提升的同时,也积极地为深圳智慧城市发展目标贡献着一份力量。

image.png

为提升长途乘客的乘车体验,深圳地铁14号线首次采用了横向座椅,每一列车厢都配置了手机无线充电设备。

乘客在固定设备通过人脸识别或掌静脉识别相互绑定,即可“刷脸”进站。14号线还针对“免费群体”上线“刷手”功能。符合免费票卡政策的乘客,只需通过自助票务处理设备的“掌静脉识别”功能绑定个人信息,即可实现“刷脸”“刷手”多场景应用。

为减小岗厦北地铁站内部空间复杂、人流量大对乘客出行的影响,深圳地铁14号线还在岗厦北站内的地铁立柱上安装了视频通话设备。乘客可通过该设备,与地铁工作人员取得联系,以获得帮助。

科技地铁,智慧城市

深圳地铁“两线三枢纽”的开通运营

不仅能够完善深圳东部轨道交通网络

还将在一定程度上

带动临深地区的经济发展

从本月起至年底

深圳地铁还将陆续开通

12号线、16号线、6号线支线

3条地铁线路

进一步强化城市轨道交通主体功能

构建多层次的城市轨道交通体系

支撑深圳都市圈轨道交通一体化发展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