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外卖行业人员劳动安全技能竞赛在罗湖举行 提技能送关爱促进安全骑行
2022-10-29 10:05
来源: 深圳晚报

快递外卖行业人员劳动安全技能竞赛在罗湖举行 提技能送关爱促进安全骑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9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鲁自凡)10月27日下午,“深圳市第十二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2022年深圳技能大赛——快递外卖行业人员劳动安全技能竞赛”在罗湖举行。来自全市16支队伍,近百名快递外卖员参赛。

参赛者正在通过单边桥项目。 受访单位供图

本次竞赛由深圳市总工会、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罗湖区总工会、罗湖区人力资源局共同承办。为了切实做好快递外卖小哥的关心关爱工作,在本次竞赛活动中,罗湖区总工会还举行了“工会送温暖情暖职工心”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爱活动,为快递员和外卖员送上“暖蜂爱心大礼包”。

据介绍,举办本次竞赛希望能实现“以赛提技能、以赛促保障、以赛送关爱”,在提升快递外卖从业人员业务水平、技术技能的同时,引导大家进一步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规则意识,做到“安全骑行、守法骑行”。

本次竞赛分为安全知识理论和交通安全骑行技术两个项目。其中,安全知识理论以职业道德、交通法规、防疫防控等工作领域应具备的知识要求为主;交通安全骑行技术则设置了起步环境安全观察、限宽直行稳定性等项目。在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通过现场答题以及骑行实操,决出了团队和个人的各个奖项。

随着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发展,以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为代表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大量涌现。罗湖区总工会一直高度重视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工作,研究制定了《罗湖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改革实施方案》,解决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面临的各种急难愁盼问题。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