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文物讲述历史 龙岗区举办“人人学党史,处处是课堂”巡展活动
2022-10-21 21: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用文物讲述历史 龙岗区举办“人人学党史,处处是课堂”巡展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1日讯(记者 张凡)为了更好地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10月17日至10月21日,龙岗区东江潮红色文化博物馆“人人学党史,处处是课堂”巡展活动在龙岗区仙田外国语学校举行。活动由深圳市龙岗区宣传文化发展专项资金资助。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让革命文物走进校园。活动中,博物馆讲解员详细介绍了《新青年》杂志、苏区红军少年先锋队使用过的武器、抗日战争时期使用过的生产生活用品等文物以及背后承载的历史。

值得一提的是,巡展中展示的南昌起义、开国大典等历史照片,红军草鞋、解放东北纪念章等文物,其背后的历史与中小学生课本里的南昌起义、红军长征等知识点息息相关。据介绍,革命文物与历史教材相结合,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学生们直观的观看到革命文物,激发了青少年学习历史知识的兴趣,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

[编辑:吴艳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