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事大家议” 龙岗居民为调解小区矛盾献计献策
2022-10-21 21: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小区事大家议” 龙岗居民为调解小区矛盾献计献策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1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刘星)“小区志愿者可以作为问题的发现者和反馈者,及时上报……”近日,龙岗区龙岗街道平南社区叠翠新峰小区调解室传来阵阵讨论声。为打造共建共治的“自治”家园,试行小区事情居民参与治理,在龙岗街道平南社区党委、平南社区工作站的支持下,深圳市穗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小区居民议事座谈会,近30位居民代表参与活动、共同交流。该项目由龙岗区龙岗街道社区“民生微实事•大盆菜”项目专项经费资助。

活动现场。

小区居民议事座谈会以“小区矛盾调解的介入与作为”作为主题,居民围绕小区矛盾纠纷的类型、矛盾纠纷现有处理方式和优劣势分析、调解志愿者在小区矛盾调解中发挥的作用等三个议题进行分组讨论。

活动中,居民纷纷发表自己对小区矛盾纠纷调处的看法。活动主持人对各小组讨论的内容和想法进行了总结和回应,引导大家讨论出问题解决的方式,并向居民发出倡议,希望他们积极发挥调解志愿者的作用,为小区家园共建、社区和谐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吴艳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