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800处路口设转弯警示带 提醒大车司机谨慎转弯,行人勿停留
2022-10-20 08:02
来源: 深圳商报

全市800处路口设转弯警示带 提醒大车司机谨慎转弯,行人勿停留

人工智能朗读:

南山区高新中一道与科技中二路口,四个拐弯处全部画上了黄色的转弯警示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0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刘悠扬 文/图)记者昨日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获悉,该局已在赤湾九路与赤湾四路、高新南环路与高新南十一道、高新南九道与高新南环路等50个路口,完成125处“转弯危险区警示带”施划,进一步提升市民出行安全感。

据了解,大型车辆在转弯时会形成前内轮转弯半径与后内轮转弯半径之差,即“内轮差”。由于“内轮差”的存在,大型车辆转弯时会呈现出弯月形状的危险地带。“转弯危险区警示带”因形似月亮又名“橘月亮”。目前,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在全市设置了800余处“转弯危险区警示带”,既能提醒大车司机谨慎转弯,加大转弯半径,又能提示行人和非机动车,不要在该区域停留。今年以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在赤湾九路与赤湾四路、高新南环路与高新南十一道、高新南九道与高新南环路等50个路口,施划“转弯危险区警示带”125处。

在南山区爱榕路与工业九路交叉口处,不时有公交车、货运车等大型车辆驶过。记者在现场观察到,路口转弯处的“橘月亮”,标上了“危险区域勿入”的字样,起到警示大型货车视线盲区的作用。

对此,周边市民纷纷表示这种做法很贴心,“在早高峰期间,人流量、车流量都比较大,行人和非机动车停留在这个位置上,会有安全隐患,现在划了‘危险区’后,对安全来说有很大的提升。”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