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凉帽动画第四季正在热播 全国收视勇夺第一
2022-10-19 19:1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小凉帽动画第四季正在热播 全国收视勇夺第一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9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李昊)近日,深圳原创IP小凉帽动画第四季山海奇境正在全国五大卡通卫视同步热播,全国收视勇夺第一,湖南金鹰、北京卡酷少儿、广东少儿收视均位列全国前20位,成为中国动画形象的又一代表力作。

据悉,三年来,小凉帽动画已完成四季104集的制作和播出,每一季上线黄金时段均引爆收视,收视率稳居前列,市场份额排名靠前。据介绍,小凉帽动画已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年度优秀动画片奖、广东省年度影视作品一等奖,并入选第十二届广东省五个一精神文明工程奖。  

小凉帽动画第四季正在热播。

小凉帽动画内容取材中国传统文化,是中国第一部非物质文化题材的动画片,也是首部岭南(客家)文化主题的动画片,汲取中国经典民间故事和神话传说元素,结合现代城镇和乡村田园生活展开创作,弘扬非物质文化及传统手艺。

其独特之处在于以自然大爱的正向价值观创作孩子视角的世界观,以自然认知、家庭关爱、伙伴互助、人格成长为主线,引导孩子们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潜移默化地引导少年儿童正确看待文化传承、自然保护和自身成长。

全国收视勇夺第一。

据悉,小凉帽系列动画自2019年底首播以来推出英语、粤语译制版,现已登陆央视综合、央视少儿、金鹰卡通、北京卡酷等50余家电视台。其中,在央视综合及央视少儿频道已累计播出近二十次,新媒体方面已全渠道铺放视频平台累计覆盖近70家,总播放量超亿次。

此外,小凉帽动画还通过线上虚拟和线下实体结合,构建更加多元化场景的用户体验。目前,小凉帽农场和小凉帽酒店受到游客热捧,关联特色小镇——甘坑客家小镇年接待500万人次,累计1500万人次。

未来,小凉帽系列动画将立足优秀传统文化,以原创IP讲好中国故事,创作出更多优秀电视动画作品,给孩子们带来更多精品佳作。

[编辑:吴艳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