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项政府专项验收顺利完成 好消息!“两线三枢纽”即将开通
2022-10-11 07:55
来源: 深圳晚报

最后一项政府专项验收顺利完成 好消息!“两线三枢纽”即将开通

人工智能朗读:

▲岗厦北枢纽。深圳晚报记者 宁杰文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1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董玉含)10月10日,深晚记者从市轨道办获悉,“两线三枢纽”顺利完成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离通车又近了一步。“两线三枢纽”即深圳地铁14号线、11号线福岗段和岗厦北、黄木岗、大运枢纽。近期,“两线三枢纽”为期4天的工程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完毕,标志着“两线三枢纽”最后一项政府专项验收顺利完成。

本次安全评估对“两线三枢纽”的前提条件、土建工程、车辆工程、通信系统、信号系统、供电系统、站台门系统、电(扶)梯、自动售检票系统、消防和给排水系统、FAS、BAS、环控系统、全自动运行系统、初期运营准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全面的核查。有关参建单位将根据工作安排,积极推进评估复核工作,经评估机构和评估专家复核合格后,“两线三枢纽”即可具备初期运营基本条件并可办理初期运营手续,通车在即。

未来,“两线三枢纽”开通运营后,将成为连接深圳CBD与东部地区的交通走廊,进一步方便临深地区与市中心区的通勤。对于加快深圳都市圈建设进程,助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轨道交通建设,助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