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分钟从深圳市中心直达前海!桂庙路快速化改造一期工程全面通车
2022-09-29 07:3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15分钟从深圳市中心直达前海!桂庙路快速化改造一期工程全面通车

人工智能朗读:

昨天下午,市重点交通工程桂庙路西行隧道正式通车。 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羽洁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9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戴晓蓉 通讯员 李宇 叶振峰)昨天下午,备受关注的市重点交通工程桂庙路西行隧道正式通车,意味着桂庙路快速化改造一期工程至此全部顺利完成。今后,从前海到南山、福田,深圳又增加一条快速通道,市民驾车可15分钟从市中心区直达前海新中心。

打通“双中心”,推动城市创新要素流动

桂庙路快速化改造一期工程西起前海合作区的梦海大道,跨越月亮湾大道,东至南山区的滨海大道后海滨立交处,全长约4.9公里。改造工程分为地面道路和地下隧道两部分,其中,地面道路为双向6-8车道,设计时速50公里/小时,与滨海大道辅路相连,服务于南山桂庙片区;地下道路采用双向6车道加连续集散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连接滨海大道快速路,实现福田、罗湖与前海自贸片区的快速联系。

值得一提的是,该工程地下道路是按照城市快速路标准设计,连接滨海大道,实现福田、罗湖与前海自贸片区的快速联系。桂庙路隧道双向贯通后,市民开车从前海到福田全程无红绿灯,只需要15分钟左右时间,通行时间压缩了将近一半。福田中心区和前海新中心之间通行效率更高,对促进前海合作区建设发展和提升南山高新园片区交通环境具有重要意义,人享其行、物畅其流,信息流和资金流等各种创新要素加速流动、高效汇聚,必将为城市发展带来澎湃动力。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