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车!
2022-09-28 19:37
来源: 深圳交通

通车!

人工智能朗读:

下穿路段地质条件复杂

项目采用多项技术创新克服困难

别看似乎只有几公里的改造,其中遇到的难题相当令人头疼,比如桂庙路改造穿越前海及南山临海片区,地质条件复杂。

不仅穿越城市核心区,周围建筑物林立,并穿越多座桥梁及地铁2号线、9号线,与地铁11号线共线,设计条件复杂,控制要求高、施工难度大。

640.jpg

▲非共线段北侧隧道入口基坑开挖

其中,地下道路采用明挖隧道穿越南山桂庙片区,与运营的地铁11号线平面重叠,重叠共线长度达3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地下道路结构底与地铁盾构顶最小距离6米,是国内在建与地铁共线距离最长的明挖施工城市地下道路,也是国内罕见的复杂地质条件下与运营地铁平面长距离共线的地下道路。

为此,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采用多项技术创新——

针对涉及地铁保护,地形复杂的情况,项目结合现场实际,通过建模分析,后期现场自动化监测等手段,设计了隔舱跳挖竖井,在竖井底施工抗浮板再回填后进行基坑开挖的地铁保护方案,成功控制地铁上浮。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