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14号线10月28日开门迎客,三大交通枢纽提前曝光!
2022-09-16 15:4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地铁14号线10月28日开门迎客,三大交通枢纽提前曝光!

人工智能朗读:

在设计方面,大运枢纽由“鹏城展翅、舞动湾区”设计创意引申,起名为“湾区之舞”,寓意着深圳开拓创新的城市精神及展翅高飞的美好愿景。为提升通透感及舒适感,大运枢纽大量采用中庭、采光天窗、下沉广场、透明景观水池、玻璃幕墙等设计手段,着力将自然光由室外引入室内、由地上引入地下,营造出了开敞、自然、尺度宜人的生态空间。

“大运枢纽的建设充分体现了‘深圳速度’,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5个月内完成6个标准站主体结构施工,在既有运营地铁车站上方一次性成功吊装重达144吨主梁,施工难度与风险系数均为国内罕见。”施工单位中国中铁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记者了解到,大运枢纽的建设体量相当于17个标准站,开通后将成为深圳东部最大的综合交通枢纽。

2022年,随着岗厦北枢纽,以及大运枢纽和黄木岗枢纽新线区域的开通运营,不仅能为深圳城市轨道交通线网的建设运营带来新经验,为沿线区域高速发展创造新机遇,还能为深圳这座城市的发展活力赋予新能量。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