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闸蟹减产,价格上涨 今年中秋节不是最佳“食”机
2022-09-09 09:21
来源: 央视财经

江苏大闸蟹减产,价格上涨 今年中秋节不是最佳“食”机

人工智能朗读:

“秋风起,蟹脚痒”,以往中秋节前,大闸蟹会成为人们走亲访友、宴请亲朋的美食。但受今年高温天气影响,江苏各产区大闸蟹上市时间纷纷推迟,加上今年中秋节日期相对较早,能否吃上大闸蟹,受到大家的关注。

蟹农介绍,由于受到高温干旱的影响,今年阳澄湖大闸蟹最后一次脱壳的时间比往年推迟了二十天左右。

虽然目前有些大闸蟹已经蜕完最后一次壳,并且个头也不小,不过,蟹农们坦言,现在的大闸蟹肉质还不够紧实,没到最佳的上市时机。

淮安洪泽区同样也是江苏大闸蟹主要产区之一,在洪泽区一家螃蟹养殖基地,养殖户陈文永表示,今年的连续高温不仅影响了大闸蟹的产量和脱壳时间,还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死亡。

江苏淮安洪泽区某养殖基地养殖户陈文永: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减产幅度应该在20%左右,今年的规格普遍偏小。因为它少脱一次壳,市场的供应就显得不足,尤其是今年中秋节来得早,能够赶在中秋节前上市的蟹更少。

产量少直接推高了洪泽湖大闸蟹上市的价格,目前,市场上二两母蟹每斤价格70元至75元,三两母蟹价格每斤在130元左右,四两公蟹达100元每斤,均超往年价格。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