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局公布小学教育课程指引 强调培育国家观念
2022-09-09 08: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教育局公布小学教育课程指引 强调培育国家观念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大公文汇全媒体报道,香港教育局8日公布《小学教育课程指引》,除维持小学生要掌握基础知识和语文能力外,亦强调要培育国家观念、中华文化、价值观教育、STEAM教育、媒体和信息素养等。

指引亦呼吁学校善用课时,建议中英科分别至少有23%和16%的课时,数学和常识科的课时,各占至少11%,艺术和体育课时分别应占至少9%和5%。而可腾出作弹性安排的课时比例,应由至多19%提高至25%,相当于6年内1188小时,以便学校弹性规划课程和跨课程学习,例如举办活动,加强学生认识中华文化、宪法、基本法和国家安全,安排与生涯规划教育、媒体和信息素养及健康校园等相关的讲座或参观,举行跨科内地交流考察活动等。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