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增11091宗病例 “疫苗通行证”适用年龄降至5岁
2022-09-09 08:3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增11091宗病例 “疫苗通行证”适用年龄降至5岁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9月8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8日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11091宗新冠病毒阳性病例。香港特区政府同日宣布,调整“疫苗通行证”安排,包括降低适用年龄涵盖5岁至11岁儿童。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表示,新增的病例中,10910宗为本地病例,其中2825宗为核酸检测阳性病例,8085宗快速测试阳性病例。另有181宗输入病例。

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李立业表示,现时共有2790名确诊病人留医,其中315人为新增的确诊病人。过去一天,新增12宗死亡病例,涉及7男5女,年龄介乎68岁至101岁。

香港特区政府医务卫生局副局长李夏茵出席当日疫情简报会并宣布,为加强保护儿童及进一步提高第三剂新冠疫苗的接种率,特区政府决定更新“疫苗通行证”安排,具体调整包括:第一,降低“疫苗通行证”的适用年龄,涵盖5岁至11岁儿童;第二,调整适用于12岁或以上人士的“疫苗通行证”接种要求。

李夏茵表示,第五波疫情至今,已有38名3岁至11岁儿童因感染新冠肺炎而出现严重或危殆情况,其中31人从未接种新冠疫苗,4人仅接种一剂疫苗。在此期间,有8名确诊儿童死亡,他们均没有完成接种两剂新冠疫苗。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