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申即享”!珠海香洲区首创政府“贴息券”,贴息比例最高达50%!
2022-09-08 08:40
来源: 观海融媒

“免申即享”!珠海香洲区首创政府“贴息券”,贴息比例最高达50%!

人工智能朗读:

为落实“产业第一”决策部署,加大对科技创新型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支持,加快优惠政策兑现,9月7日,香洲区启动首批“贴息券”申报,创新探索贷款贴息“免申即享”,直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帮助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据了解,为更好提升企业发展信心和获得感,香洲区首创政府“贴息券”,为企业开展信用贷款提供当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补贴,贴息比例最高达50%。首批补贴发放总额为100万元,申报日期为2022年9月7日至9月15日,后续批次将陆续开放。

贴息券面向2022年第三季度香洲区科技创新白名单企业,适用于珠海农商银行、中信银行珠海分行、厦门国际银行珠海分行三个首批合作试点银行中部分信贷产品。时间范围方面,企业与银行签订贷款合同时间须为2022年9月1日至2022年9月30日。贴息时间为企业提款之日起至2022年12月20日。贴息比例则根据2022年第三季度科技创新企业白名单评级确定,A、B、C、D级分别对应贷款当期LPR的50%、40%、30%、20%。

记者留意到,“贴息券”的申报、使用、兑付各环节便捷高效。企业于9月15日前登陆“珠海市香洲区产业金融数字化公共服务平台”,注册后点击首页“贴息券”浮窗,即可进行领券登记。中券结果将于9月16日10:00公布。

“此次香洲区创新探索贷款贴息‘免申即享’模式,将政府的利息补贴前置,企业发生贷款利息时,政府补贴同时兑付,第一时间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企业将无需再去申领贴息资金。”香洲区金融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以往政府贷款贴息发生在贷款结清以后,企业要在贷款一年后甚至更长时间才能获得贴息资金,新政策大大提升了政策兑付速度。

“免申即享”的实现,也离不开香洲区产业金融数字化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据悉,香洲区搭建产业金融数字化公共服务平台,自今年4月全面推广使用以来,已入驻企业超1330家,聚集区内外金融机构超40家,通过平台发布融资产品超100个,线上促成企业成功融资超120笔,总授信额度超17亿元。

“产融平台作为金融支持政策落地实施的关键支点,实现了政府、企业、银行的数据共享,为科技创新白名单企业的评定提供了数据支撑,为实现政策的‘免申即享’提供了前提条件,有效提升了政策兑付效率,从而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提振企业发展信心。”香洲区金融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