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画面!“万亩虾塘”下网!4吨南美对虾来了
2022-09-08 07:28
来源: 央视财经

现场画面!“万亩虾塘”下网!4吨南美对虾来了

人工智能朗读:

天津滨海新区北塘宁车沽的“万亩虾塘”,被称为北方的“鱼米之乡”。今年的第一次大网捕捞已经开始,4个多小时后,捕捞出4吨的南美对虾。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栏目视频

640.gif

记者王晓沛:秋风起,鱼虾肥,此时正是养殖鱼虾的丰收季节。天津滨海新区北塘宁车沽的“万亩虾塘”,位于永定新河、潮白河、蓟运河三河的交汇处,土壤肥沃、水资源丰富,被誉为北方的“鱼米之乡”,而且这里有天津市最大的淡水连片养殖水面。

640.gif

记者表示,这个虾塘算是比较大的,养殖的是南美对虾,这也是天津的一个特色品种。

640.gif

记者在现场看到,今年的第一次大网捕捞历时4个多小时,捕捞出4吨的南美对虾。

640.gif

天津市滨海新区有丰富的“盐汪子”资源,也就是跟海水相连的盐池、池塘、沟渠等,由于“盐汪子”虾需要投放的饵料较少,生长环境更加绿色生态,促使海水虾虾青素含量更高、口感好、回味鲜,很受市场欢迎。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