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内,16岁中国女孩连拿两次奥运新项目世界冠军
2022-09-07 10:10
来源: 新华社

一个月内,16岁中国女孩连拿两次奥运新项目世界冠军

人工智能朗读:

最近一个月,国际霹雳舞界被一个16岁的中国女孩连续两次“炸场”。

8月初,在斯洛伐克的世界顶级霹雳舞赛事Outbreak大赛中,小将刘清漪(Bgirl671)一路过关斩将获得女子组冠军。就在上周末的葡萄牙波尔图,她在另一项顶尖赛事World Battle中,再度登顶。一时间,对于这个奥运新项目,所有人都不得不开始重视这个。

1128980297_16624482423791n.gif

来自中国河南的Bgirl。

时间回到2021年12月在法国巴黎举行的霹雳舞世锦赛上,当时已经是全运会冠军的刘清漪第一次出国比赛,但在小组赛中因为小分之差无缘八强,错失了在主舞台上展示自己的机会。赛后,刘清漪对记者说,“不服输,回去苦练再来。”

1128980297_16624482423471n.gif

刘清漪相信自己的实力,团队的力量也为她的成长提供了坚实的支持。从今年年初开始,霹雳舞界的传奇人物世界冠军穆尼尔·比巴领衔的外教团队,开始执教中国霹雳舞国家集训队。

经过半年的线上指导后,今年7月上旬,中国霹雳舞国家集训队正式开始为期近半年的外赛外训。刘清漪与四名队友——商小宇、亓祥宇、曾莹莹、芮玢琪一起来到欧洲训练比赛。

1128980297_16624482423881n.gif

集训队的外训基地在巴黎北部的小镇博韦,五名队员在教练团队的指导下进行高强度、科学化训练,在比利时外教萨穆埃尔·雷维尔看来,如此专业、系统化的训练模式在霹雳舞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

借助教练团队在霹雳舞界丰富的人脉资源,队伍还经常邀请其他顶尖舞者到基地给队员们进行有针对性的“飞行指导”成效十分显著。

1128980297_16624491787631n.gif

刘清漪在比赛中。

以刘清漪为例,高难度的技术动作一直是她的“杀手锏”。但在此前的比赛中,对音乐的理解、个人风格的展示是她的“软肋”,有时候会让裁判觉得她是一个“只会玩招,但不会跳舞”的选手。在外教团队的指点下,刘清漪在薄弱环节上有了显著提升,连续两项世界比赛夺冠便是最好的证明。

1128980297_16624482423661n.gif

商小宇在比赛中。

其他几名队员的进步也有目共睹。商小宇在斯洛伐克的Outbreak和荷兰的IBE比赛中连续杀入四强,亓祥宇和芮玢琪在刚刚结束的World Battle比赛中闯进半决赛,一直有伤在身的曾莹莹也在IBE和World Battle两项赛事中连续跻身八强。

而这一切仅仅是个开始......

1128980297_16624493264991n.gif

亓祥宇在比赛中。

当刘清漪在斯洛伐克拿到中国女子霹雳舞选手在世界顶级赛事中的第一个冠军时,现场主持人、圈内元老级人物葡萄牙Bboy马克斯·奥利维拉曾高喊,“中国在霹雳舞的世界版图上有了一席之地。”在这次的World Battle比赛结束后,奥利维拉甚至直言刘清漪的出现会推动世界女子霹雳舞水平到一个新高度,而对于中国这些Bboy和Bgirl的快速崛起,奥利维拉给出的评价是——“China is an example team.”(中国队是个榜样)

记者:肖亚卓、温新年、牛梦彤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