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受贿泄露4700名客户个人资料 香港廉署起诉3人
2022-09-07 09: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涉受贿泄露4700名客户个人资料 香港廉署起诉3人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9月6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3名电讯业前职员涉嫌受贿及不诚实取用电脑,非法披露多达4700名客户的个人资料予他人,5日被廉政公署(廉署)落案控告4项贪污罪名。3人已获准保释,将于7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

3名被告分别为收费电视部小组前组长刘某殷(36岁)、初级市场前推广主任赖某廷(28岁),以及直销部前销售主任简某基(38岁)。

案发于2017年6月至2018年10月,刘某殷涉嫌向一名人士索取数笔贷款,并与另一人串谋获得1.3万元(港元,下同)贿款,向对方披露公司电脑系统内的客户资料。其余两被告涉嫌与刘某殷串谋泄露资料,分别接受4000元及2000元报酬。

廉署提醒电讯业从业员,收受利益而泄露客户资料属严重罪行。廉署将继续协助电讯公司加强内部监控,提升电讯业从业员诚信操守,以防止贪污及舞弊行为。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