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海珠区非中高风险区域今起恢复线下教学
2022-09-05 09:38
来源: 南方日报

广州海珠区非中高风险区域今起恢复线下教学

人工智能朗读:

9月4日,广州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9月2日15时至4日8时,广州市新增新冠病毒本土感染者9例:其中8例是前期发布感染者的密接人员,均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发现;1例在风险区域重点人群排查中发现。

据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屹通报,8月30日起至9月4日8时,本次疫情累计报告33例感染者。流调溯源显示,本次疫情涉及的所有感染者均在同一传播链条,传播关系清晰。

广州统筹调配医护人员、增设核酸采样点,全市2万多名医护人员在3554个核酸采样点服务至深夜。9月2日15时至4日0时,全市社会面共检测核酸2300万份,已出结果均为阴性。

张屹表示,经专家综合研判,广州全市风险区域继续采取相应管控措施,非风险区域逐步恢复常态化防控,从9月5日0时起,海珠区、番禺区非风险区域居民离开本区无须持24小时阴性核酸检测证明,低风险区按规定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出行。

同时,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从9月5日首班车起,恢复海珠区东至东晓路、西至珠江、南至昌岗路、北至滨江西路区域公共交通正常运营。

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学明通报,自9月5日起,海珠区除中高风险地区外的中小学阶段学校、幼儿园有序恢复线下教学,师生员工返校前须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后一周原则上家校“两点一线”,核酸检测“两天一检”。校外培训机构、托育、托管机构有序恢复线下服务,中、高风险区域和临时管控区域的人员及红、黄码人员按相关防控要求执行。

“截至目前,此次疫情传播链清晰,但流调和处置仍面临不少困难。通过计算,此次疫情的基本再生数R0最开始高达4.5,流调和现场处置难度极大。经过连续几天的处置,目前传播指数已经降至1.9,说明疫情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遏制。”广州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新闻发言人张周斌说。(记者/刘珊 郑慧梓 李鹏程)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