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深圳湾区青年戏剧季在光明启动
2022-08-18 21: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首届深圳湾区青年戏剧季在光明启动

人工智能朗读:

启动仪式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8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黄涛)8月18日,首届深圳湾区青年戏剧季启动仪式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中共深圳市光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张晋文,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文艺处一级调研员胡滨等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首届深圳湾区青年戏剧季是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支持,中共深圳市光明区委宣传部、前海盛世文化控股(深圳)有限公司、北京山和水国际传媒策划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文化活动。戏剧季旨在推动中国青年戏剧发展,促进戏剧在大湾区城市群与青年人生活之间的融合,增进国内外戏剧文化交流,打造具有亚太及国际影响力的青年戏剧品牌。

吴志伟在致辞中表示,创办深圳湾区青年戏剧季这一文化品牌,是推动科技与人文融合发展的光明行动,标志着光明的文化提升迈出了重要一步。希望接下来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广泛聚集戏剧艺术人才、资源,深化教育合作,以精品创作,为深圳注入更多文化活力和创新元素,让艺术之光照进科学之城。

启动仪式上,光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胡莉萍表示,未来光明区将以打造“青年戏剧人才聚集地”“青年剧目创作孵化基地”“青年创作剧目首演地”为目标,通过“光明出品”计划不断推出高水准的戏剧作品,创新打造深圳首个以戏剧为主题的创新生活文化区——“光明戏剧生活谷”。

据戏剧季发起人吕新利介绍,作为国内首个公益创投型的戏剧文化活动,本届湾区青年戏剧季将面向全国征选剧本、戏剧作品、导演和演员;筛选出一批具有“光明出品”和自有版权的戏剧作品,并于今年11月由入选青年戏剧训练营的导演和演员进行创排。2022年12月22日-2023年1月3日,将举办首届深圳湾区青年戏剧节系列活动,届时将邀请26个剧目赴深圳演出,并推出面向全国青年戏剧人和戏剧爱好者的戏剧交流活动等。 

据了解,本届深圳湾区青年戏剧季将在舞台上呈现一批代表了当下青年人的态度、对戏剧的理解,也反映中国青年戏剧发展的戏剧佳作。接下来戏剧季将与全国各大院团合作,将优秀作品、专业人才带到戏剧季青年训练营、演出等活动中,并共同投资、孵化一批具有发展潜质的青年戏剧作品。

在启动仪式当日,深圳湾区青年戏剧季已通过官方公众号开启了剧本、剧目的征集入口,各项评审、选拔工作将紧锣密鼓地开展,预计9月中旬将在全国招募训练营演员和导演,10月底将正式公布入选戏剧节的演出剧目名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