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世界一流科学城建设一流干部队伍 光明区启动干部培养“尖兵行动”
2022-08-18 21: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为世界一流科学城建设一流干部队伍 光明区启动干部培养“尖兵行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8日讯 (记者 谢燕丽)8月18日上午,光明区干部培养“尖兵行动”启动仪式在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无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曾乐非参加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立源头培养、跟踪培养、全程培养的素质培养体系”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关于“着力构建全周期全链条递进式培养体系”要求,推动市委组织部“雏鹰计划”在光明区落地见效、示范引领,光明区出台实施《光明区干部培养“尖兵行动”(试行)》。“尖兵行动”是光明区立足于为世界一流科学城建设一流干部队伍的目标,对干部培养顶层设计的迭代升级。区委组织部聚焦干部成长痛点堵点、干部培训要点难点,结合光明区现状,对干部培养工作进行的系统性创新。

image.png

活动现场。

曾无非受区委书记蔡颖委托,对市委组织部亲临现场指导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光明区干部培养“尖兵行动”和光明区干部培养情况。今年以来,光明区积极探索实施干部全周期培养“尖兵行动”,通过实施新入职干部源头培养“雏鹰计划”、科级干部墩苗成长“星辰计划”、处级干部砥砺成才“鲲鹏计划”,努力培养一支堪当科学城建设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曾无非对光明区年轻干部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以干部培养“尖兵行动”为契机,激发出干事创业的豪情斗志、火热激情,在科学城建设的主赛场、主战场上,提振敢闯敢试的“精气神”,练就善作善成的“金刚钻”,当好攻坚克难的“攀登者”,让个人的成长与光明的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同行,为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作出更大贡献。



“尖兵行动”各战略合作单位发来视频致辞。

“尖兵行动”各战略合作单位也纷纷发来视频致辞。中山大学、深圳理工大学(筹)、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等单位表示,将同光明区在干部培训、人才服务、课题研究、合作办学等领域开展更多合作,共同探索干部培养新模式,助力“尖兵行动”落地见效、示范引领。

接下来,区委组织部将会同各方一道,深入推动“雏鹰计划”“星辰计划”“鲲鹏计划”落地见效,全力锻造一支全面发展的、有创新力的、高效的尖兵队伍。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