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澜街道开展新就业群体亲子活动
2022-08-18 15: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观澜街道开展新就业群体亲子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8日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袁天生)为进一步落实关心关爱新就业群体工作,推动新兴领域党建工作走深走实,近日,在龙华区委组织部、区两新组织党工委的指导下,观澜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联合街道宣传办、综合治理办、交安办、观澜湖商圈党委,为新就业群体开展“FUN肆一夏,骑聚观澜”亲子活动。来自快递、外卖、货运车、网约车、网络主播等行业的25组家庭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新就业群体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契机,从亲子关系培养、交通安全知识普及和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开展亲子互动闯关游园活动,融洽新就业群体家庭间的关系,引领新就业群体在不懈奋斗中成长成才,主动参与城市基层治理。

闯关活动中,参赛队伍需以家庭为单位在限定时间内完成闯关。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播放视频、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并结合交通事故案例讲解“一盔一带”、文明过马路等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大人儿童做到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

在快闪环节,小朋友向父母真情告白,,表达对父母感恩之情。心理咨询师就如何构建和谐的亲子关系开展现场辅导服务,提升家庭教育理念,构建健康、和谐、向上的亲子关系,共同营造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环境。

此外活动还通过摸排党员、派发党建书籍,让“流动党员”“口袋党员”“隐形党员”“回家”,参与到组织生活中,不断强化党的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

美团骑手彭女士表示:“游戏环节轻松愉快,我们外卖行业平时忙于工作,没有时间陪伴小孩,趁小孩暑假来深,街道为我们提供这样一个与孩子互动亲近的机会,让我们感到很幸福,也深深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