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坪山 | 争当文明小使者!龙田街道小小志愿者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2-08-18 12: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文明坪山 | 争当文明小使者!龙田街道小小志愿者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8日讯(记者 杨涛 实习记者 肖艺嘉 通讯员 徐艳艳)为积极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让文明的观念深入人心并引导小朋友积极主动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来,龙田街道各社区开展系列未成年人志愿服务活动,在辖区营造出良好的创建氛围。

龙田社区:大手牵小手,共创文明城

8月16日晚,龙田社区组织开展“大手牵小手共创文明城”之亲子反诈宣传志愿服务,社区家长和学生在社区警务人员的培训指导下,化身“反诈亲子志愿者”,向龙湾市场、同富裕工业园区、龙湖片区等地沿街商铺及过路群众发放反诈骗宣传卡片,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知识,面对不同年龄群体做侧重提醒。

“不听、不信、不转账,防范电信诈骗”,参加服务活动的小小志愿者们,穿着红马甲,手拿着写有反诈宣传内容的卡片和提醒牌,走街串巷,引起不少居民关注。家长和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受益匪浅,不仅自己掌握了防骗反诈知识,还带动了身边的人积极参与到防骗反诈志愿服务中去。  

截至目前,龙田社区“大手牵小手共创文明城”暑期志愿服务活动已经开展21场,吸引辖区1300余人次参加,足迹遍布公交站点、农贸市场、河道等社区各个地方,成为社区文明城市创建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亲子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是龙田社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养孩子服务社会、增强责任意识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通过实际行动号召更多市民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竹坑社区:环保小义工,共同护家园

近日,龙田街道竹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义工队在坪山河举行“小小义工护家园、绿色环保勤践行”小义工绿色环保志愿活动。这是为社区暑期小义工特别策划的环保宣传活动,让小小义工们真切感受社会服务的意义,使他们度过一个快乐、充实、有意义的暑假。

当天早上,20多名小小义工、义工家长在义工骨干带领下,带着工具、垃圾袋对街道、河堤边进行清洁。有的捡草坪上的白色垃圾,有的清理卫生死角,有的去中心花园拾捡垃圾等,大家分工明确,齐心协力,忙得热火朝天。经过数小时的辛勤劳动,社区环境变得干净整洁。

最后在社工带领下,趣玩垃圾分类小游戏,进一步加深小义工们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本次活动,小义工们不但对社区有了更强的“家园”意识,也对绿色环保理念有了更深的理解,真正认识到“保护环境从我做起”,更加爱惜和维护社区环境,助力社区文明城市创建。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