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投控集团党员先锋队助力光明国际汽车城项目建设全面提速
2022-08-18 11: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光明投控集团党员先锋队助力光明国际汽车城项目建设全面提速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8日讯(记者 吴霞丹 通讯员 刘南)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干部职工积极主动投身汽车城项目攻坚行动,确保全面建成高质量高颜值的国际一流汽车城,光明投控集团党委决定成立光明国际汽车城项目建设攻坚党员先锋队。

image.png

党员先锋队授旗动员仪式。

8月16日下午,党员先锋队授旗动员仪式在汽车城项目建设现场隆重举行,为打赢光明国际汽车城2022年全面建成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光明区国资局局长刘林海,区投控集团董事长徐安毕、总经理黄国荣、纪委书记覃辉、副总经理霍丽娟等出席活动。

党建引领,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一年多来,汽车城项目建设日新月异,项目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汽车城项目“蝶变”的背后,不变的是党旗一直在奋斗现场高高飘扬,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前进的方向标和动力源。

在党建引领下,汽车城项目攻坚难点问题被逐一攻破,不断刷新项目建设速度,党建引领已经成为汽车城项目攻坚克难的“红色引擎”。截至8月10日,光明国际汽车城项目固投已超过7亿元(包含各经销商投入),汽车城目前已有21个品牌已经开业,实现汽车销售额17.5亿元,订单金额18.4亿元,全力拉动汽车消费,助力光明区社会消费零售提升,赋能汽车消费产业发展。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投控集团举全集团之力,集团领导班子带头挂帅,抽调大量精干力量下沉工程一线,成立党员先锋队,集团董事长徐安毕任队长,集团总经理黄国荣任副队长,下设综合协调组和五个攻坚小组,精锐尽出、奔跑冲刺,全力推进汽车城项目建设,助力项目攻坚克难跑出“加速度”。

开展汽车城项目建设攻坚党员先锋队授旗动员仪式,再次吹响“冲锋的号角”,既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有效举措,也是在新时期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的务实之举。投控集团董事长徐安毕在授旗动员仪式上表示,每一个攻坚小组就是一座战斗堡垒,每一位党员就是一位战斗员,要紧盯目标任务,树立“头雁”意识,比学赶超、奋勇争先,形成强大的攻坚合力,高效有序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让党旗在项目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工地上闪闪发光!

凝心聚力,打好工程建设“攻坚战”

在汽车城项目施工现场,党员先锋队各攻坚组坚守项目一线,研究解决施工难题,确保重点工程建设快速高效推进,目前汽车城项目正在全力推进电力工程、土方工程、单体装修工程、集中供冷工程等项目,同时11个品牌在装修,已签约拟于近期进场装修品牌17个,掀起一波又一波的建设推进热潮。

作为市、区重点项目,光明国际汽车城不仅是光明区高质量高颜值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光明区建设深圳北部新中心进程中的又一重要布局,建设作用突出,意义重大。

汽车城项目工程攻坚任务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为圆满完成任务,攻坚组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在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倒排工期明确重要工作节点,制作工程项目攻坚任务分布图,列明责任部门、攻坚任务、完成节点等内容,责任明晰、任务明确、挂表作战,狠抓项目进度,逐项推进落实。目前,项目一期全面完成建设,二期建设全面铺开,园区道路及地下管网建设,基础设施升级改造工程正有序推进中。

使命必达,党员干部比奉献、立标杆

八月骄阳似火,攻坚斗志昂扬!光明国际汽车城建设,进入到最后的攻坚冲刺阶段,先锋队队员们深入一线抓项目、解难题,逐个项目督办、逐个项目攻坚,“你追我赶,争分夺秒”,“三步并作一步走,一天当做三天用”,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团结一致、攻坚克难,深刻诠释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有力推进了项目建设进度。截至目前,先锋队协调推进16项汽车城项目工程建设重点攻坚任务,协调解决了50余个项目推进重点难点问题。

image.png

光明国际汽车城。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光明投控集团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集团党建工作的政治引领、思想引领、组织引领、作风引领、文化引领,全力打造高质量高颜值的国际一流汽车城,在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中践行“投控担当”,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贡献“投控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