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图预告!未来的深圳少年宫长这样……
2022-08-16 10:14
来源: 读特客户端综合

多图预告!未来的深圳少年宫长这样……

人工智能朗读:

据悉,少年宫在本次改造中将瞄准儿童主题体验馆的定位,深挖少儿教育内涵,极力打造成特色鲜明的少儿科技馆,构建公共科普教育平台,满足少年儿童创新素养培育的需求。建成后的少年宫,不仅是深圳市的一个标志性科技旅游景点,更将成为市民观众尤其是青少年儿童喜爱并经常“打卡”的一个科普文化场所。

此次改造将在保持原外立面风格不变的基础之上,针对场馆基础设施、科技展厅与各功能场馆进行整体升级,其中包括水晶石大厅、儿童科学乐园展厅、成长驿站展厅、探索发现展厅等不同功能分区。更新改造后,建筑物功能更完备,展馆焕然一新,项目公益性更加凸显,将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

△水晶石大厅效果图

水晶石大厅是深圳少年宫最具标志的空间,当年水晶石大厅钢结构亦属国内首例。改造后的水晶石大厅将充分体现科技与艺术的魅力,突出少年宫的展示理念,体现少年宫的特色。水晶石大厅与剧院前厅玻璃幕墙全部采用隔热涂料,顶部增加遮阳吊顶,减少热辐射,降低夏季空调能源消耗,大幅提升人员参观的舒适性。同时,通过水晶石大厅球形天花铝板开孔和大厅各层走廊立面装饰材料的选用,改善大厅回声问题及整体效果。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