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澜街道多元互动力量助力法治小区建设
2022-08-11 18: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观澜街道多元互动力量助力法治小区建设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1日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刘瑜 冯滢)近日,由深圳市龙华区民政局主办、观澜街道社区社会组织促进会党支部指导的“多元互动共建法治小区”项目圆满结束。

今年6月,在龙华区绿萤志愿者协会的倡导下,观澜街道党员志愿服务促进协会、桂花社区仁良太极拳协会、九州文化艺术团联合建立了法治宣传联盟,旨在通过“多元互动共建法治小区”项目,合理配置各方资源,积极发挥基层社会组织的社区功能,互帮互助,共建共享,共同提升社区法治水平。

通过开展“小区共治议事会”,法治宣传联盟在收集反馈社区治理建议需求清单,为社区治理作出积极贡献的同时,还向居民开展法律专题培训,宣讲贴近生活的法律知识,提升居民的法律知识储备和法治意识。

联盟还组建了由各组织骨干成员与志愿者组成的普法宣传小分队,通过走街串巷、入门走访、摆摊宣传、有奖答题等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引导居民知法守法用法,促进居民转变“被治理”思维,共同参与社区治理。

据了解,本项目共开展相关活动6场,收集居民意见17条,服务受益人数超700人次。项目负责人表示,联盟会紧密联系,继续利用资源共享的优势,发挥互帮互助的精神,加强五社联动,激发社会组织和自组织活力,发动居民群众,打开社区法治新局面,提高社区共治能力。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