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新和社区表彰105个防疫单位和1196名志愿者
2022-08-11 18: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表彰105个防疫单位和1196名志愿者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1日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唐丹丹 苏妍)近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开展了一场别具特色的社区书记茶话会,致敬今年1月份以来支援社区疫情防控的结对共建单位、企业、小区物业及业委会、居民志愿者,感谢他们用大爱与责任筑牢疫情防控第一线,直面危险、默默奉献,众志成城守护社区居民的安全。

据了解,今年以来,面对疫情考验,辖区105个支援单位和1196名志愿者与新和社区携手并肩,迎战了一波又一波疫情,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他们身份不同,有医护人员、党员、社区工作者、教师、企业青工;他们着装各异,有医护白、守护蓝、党员橙、志愿红……但他们目标一致,齐心协力做好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只为居民的“健康绿”。

茶话会上,大家一起欣赏由辖区内幼儿园小朋友、社区长青老龄大学学员心怀感恩录制的专属“唱片”《听我说谢谢你》《感恩的心》《白衣天使》,观看社区独家抗疫“大电影”《闪耀!战疫里的新和之光》,一幕幕感人至深的战疫画卷,勾起了大家共同的奋斗记忆,代表们有感而发,分享抗疫感人故事及心得。

龙华区外国语学校李博老师说:“疫情防控的需要,就是人民教师冲锋的号角。在疫情期间为防疫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龙华区中心医院抗疫先锋代表王文杰说:“作为医务人员,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永恒的信念,守护健康、守护生命是我们毕生的职责。我们为有机会守护社区居民安全而自豪”两新企业相模(深圳)电机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李振岭说:“无论是核酸检测、疫苗接种还是卡口值守,只要需要到我们企业的,尽管出声,我们的两新党员都非常乐意参与到社区抗疫中。”……听了抗疫先锋代表们的发言,社区党委负责人深有感触,他表示,辖区105个单位和1196名志愿者积极响应组织号召,舍小家为大家,用汗水与泪水浇灌着新和这片热土,卡点值守、核酸采样、疫苗接种,大家用实际行动支援社区防疫,“无奋斗、不龙华”的拼搏精神在战疫中闪耀。

疫情之下,抗疫工作者们始终步伐铿锵、背影坚定,用实际行动书写平凡生活中的伟大。在茶话会现场,新和社区为20余名防疫单位代表献上锦旗,感谢他们无私奉献,鼓励他们继续前行。针对不能前来参加茶话会的单位,社区组织专人将锦旗和心意一一送到,社区党委负责人说:“一面锦旗或许不够贵重,但来自社区党委、居民群众的千分肯定、万分谢意,让它有了沉甸甸的重量,每一位抗疫英雄的汗水、泪水,则赋予了它别样的温度

105面锦旗,105份荣誉,是105个支援抗疫单位的勋章,也是社区凝聚力、战斗力的具象。街道挂点领导结合《党旗引领逆风前行凝心聚力共抗疫情》专题党课,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党味”浓、“鲜味”足的“精神大餐”,用社区实际小切口反映战疫大主题,传递战疫正能量,激发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躬身实干、奋楫作为。

茶话会尾声,大家挥舞党旗,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表达心声,照亮心灵,点燃信念,激励着战疫先锋们一如既往支持社区工作,保持热心继续投入到社区共建共治中,共同守护好家园,让新和社区更温暖、更有爱。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