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新大片区重要交通道路坪西路(水头-新大段)市政工程全面开工!
2022-08-11 10: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大鹏新区:新大片区重要交通道路坪西路(水头-新大段)市政工程全面开工!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1日讯(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袁克明 黄茹静 白玉)近日,由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负责实施建设的新大片区重要交通道路——坪西路(水头-新大段)市政工程正全面开工建设中。该工程处于哪个位置?又是如何进行设计的?看看以下视频介绍就清楚啦!


方案局部细节在加紧优化调整中

据悉,大鹏新区对外通道单一,节假日坪西路、盐坝高速、坪葵路拥堵严重。新大片区内部路网不成系统,主要景区周边进出通道单一,难以有效疏解交通。

为支持片区开发,大鹏新区启动坪西路(水头-新大段)市政工程,旨在进一步完善新大片区路网结构、缓解片区旅游高峰交通压力。坪西路作为新区“三横两纵一圈”路网中的一纵,是大鹏新区主要的交通骨架,承担着新区分流过境交通、组团对外交通联系的作用。

坪西路(水头-新大段)起点接现状坪西一级公路,由北向南经海滨立交、从东侧绕过长坑水库,穿过水头村和福华德电力公司之间,绕过福华德电力公司东侧山体后沿山脚至新大采石场东侧,设计终点接现状新东路,主线为双向六车道,全长约4.01km,共设置4处圆曲线,最小半径495m,全线共包含3座立交。

辅道连接线,为双向四车道,采用城市主干路标准,分为南北两段,其中北段起点接葵南路,终点接望龙二路,长约807m;南段起点接新东路,终点接新丰路,长约772m。

全线设置海滨立交、新大立交、仙人石立交等3座立交,设有主线桥3座、匝道桥6座、跨龙仔陂涌河道桥2座、人行天桥1座、地下通道1处以及箱涵15座。

设计对接片区规划及融合周边环境资源,定位为自然、休闲、浪漫的旅游公路。打造以实现快线慢网,生态旅游景观体验的道路景观。整体以两重道路景观、六种功能节点、无数生态节点来打造坪西路不同段落的景观风貌。

后续,新区建筑工务署将全力推进新大片区道路建设,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助力大鹏新区做好文旅产业建设,高标准搭建平台,完善旅游创新服务体系,加快推动建立陆海联动、串珠成链、文化赋能的全域全季全业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