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临其“境”,以“战”代练!坪山这场培训干货满满
2022-08-11 08:50
来源: 坪山发布

身临其“境”,以“战”代练!坪山这场培训干货满满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0日讯  8月9日,坪山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举办全区新闻宣传和舆情应对培训暨实战演练班,培训特邀中山大学公共传播研究所所长张宁教授担任培训导师,全区舆宣队伍12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邓艳东出席并作开班讲话。

今年以来,坪山区不断建立健全网络舆情工作机制和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全区舆情应对处置工作,推动基层民生诉求风险前端化解,推出“送课上门、实战演练、媒体应对”舆宣系列特色课程。

作为坪山区舆宣特色课程之一的“实战演练”培训,此次培训选取了4个基层常见的突发事件场景,现场随机抽取区水务局、卫生健康局、碧岭街道、生态环境局、坪山交警大队等29家单位代表就舆情发生后的应急处置进行现场模拟演练,并邀请中山大学公共传播研究所所长张宁教授现场点评指导,通过实战化、场景化、学练结合的方式,让各部门各街道基层工作人员“沉浸式”地参与到各类舆情场景,在实战中强化舆情处置“六环节”等技战法应用,不断提升全区舆宣队伍舆情处置的能力。

演练结束后,张宁教授对本次培训做出评价。她指出,这次演练形式新颖,既注重理论学习,也强化了实际能力的提升。尤其针对基层常见的风险点和常发舆情类型进行了模拟情景应对演练,学员们在演练中体现了较好的实践能力,也得到了进一步的锻炼和收获。

此次培训以实战模拟强化基层舆情处置闭环,得到了参训学员一致好评。“这次培训让大家更加了解群众的所需所想,我也收获满满!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认为我能更好地从群众角度出发,做好群众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我们能在今后的工作中贴近群众,满足群众需求。”参训学员现场接受采访说。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