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台风保平安 福城街道紧急出动“小黄人”排查安全隐患
2022-08-10 09: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抗台风保平安 福城街道紧急出动“小黄人”排查安全隐患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jpg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8月9日16时05分,深圳市气象台在全市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龙华区三防总体态势平稳,未接报灾情。

福城街道高度重视,当天上午,街道三防队伍立即清点防汛装备,迅速集结,强调要重点防范短时大风对户外高空施工、塔吊、脚手架和高空吊篮等作业影响,以及在建工地、工棚、临时搭建物、水上作业和交通安全影响,防范短时极端强降雨对道路市政管网、在建工地等,尤其是桥梁、涵洞、基坑等区域的积水点、雨水口影响,以及可能造成的城市积涝和地质灾害风险。

福城街道网格三防队伍按照街道党工委工作部署,穿上防电装备立即开展隐患点巡查,特别是针对辖区危险边坡、水库、河道、低洼内涝区、建筑工地、旧屋村、工棚等重点部位进行排查,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落实三防值班值守,遇突发汛情及时处理,及时上报。

据统计,截至目前,共出动网格员342人次,巡查车52车次,累计巡查危险边坡34处、老旧屋村341处、危房危墙21处、山边窝棚26处、低洼易涝区45处,菜地12处,排查户外高空设施(包括室外广告牌、灯箱、盆栽、塔吊、供电线路、设备等)102处,宣传教育群众2541人次,排查发现安全隐患115处,已经全部整改完毕。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