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号线福海西站多图放送!还有出入口信息“剧透”!
2022-08-10 08:21
来源: 深圳市轨道交通

12号线福海西站多图放送!还有出入口信息“剧透”!

人工智能朗读:

今日份

深小轨探车站系列

深小轨准备带大家探的是——

12号线福海西站

01

福海西站

12号线文化理念为“阳光+新丝路”,打造温暖,舒适的公共交通空间。

df576c20d0c14be7c1c41d76d37dc34d.jpg

关于“新丝路”

12号线结合“新海上丝绸之路”的概念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战略,以及自身在深圳西部规划发展中的互联中枢作用,将12号线的文化主题设定为“新丝路”。

“丝路”象征着过去,也代表着发展的纽带;“新”寓意发展和未来;提取“丝”为设计元素,是结合了12号线途经的蛇口片区、南山中心区、宝安中心区、会展片区的自然、人文、科技属性。

利用“织”字,将片区特点串联起来。形成织“自然之丝”、织“人文之脉”、织“科技之网”的子主题。

193038d81dbfa1ba0ab5adf4148b779d.jpg

福海西站位于“科技之网”的范围内

车站内采用淡紫色

设计中加入富有速度感的竖向线条

天花板从“1、0、1、0”提取的元素

都体现出科技感

柱面上

镶嵌与主题色呼应的紫色花纹

6ef176ed0da9d4553002d8a9303ead85.jpg

目前车站已基本完成装修,站厅内照明、刷卡闸机、自动售票机等设施均已安装完毕。

70696566ad3db2f29c7cf955ce1a240e.jpg

594e0dabd46d7f6b75ee8adc6830c30e.jpg

EXIT 出入口信息

福海西站

福海西站位于松福大道和桥和路交叉口,12号线福海西站沿桥和路呈东西向布置。车站共设置了4个出入口(A、B、C、D)。

72eb8b342bf7f1772743e05f3334d670.png

A出入口

位于松福大道与桥和路交叉口西南侧,近宝安区人民法院,天源隆商场,德金花园。

B出入口

位于松福大道与桥和路交叉口东南侧,近百港城·和平中心,深圳国际会展商务中心。

C出入口

设垂梯;位于松福大道与桥和路交叉口东北侧,近福海国际科技园,泰德创新科技园。

D出入口

设垂梯;位于松福大道与桥和路交叉口西北侧,近瑞和公馆。

(以实际运营为准)

02

12号线

一条支撑深圳西部发展轴的地铁线

地铁12号线起自南山区左炮台东站,自南向北穿越南山中心区、宝安中心区、福永片区、大空港及会展片区后,终至宝安区海上田园东站,是支撑深圳西部发展轴的轨道交通骨干线。

线路全长约40.6km,全线采用地下敷设方式;共设站33座(其中换乘站18座)。

4a9fc89f30a256b76c426a879149f23c.jpg

▲地铁12号线示意图(站名以实际建成为准)

目前全线的施工

已进入保开通冲刺阶段

很快南山、宝安居民就能坐上

“换乘大王”12号线啦!

素材来源:深圳市轨道办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