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港澳青少年系列工作基地集中揭牌,为“创新坪山、未来之城”建设注入新动能
2022-08-09 22: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坪山区港澳青少年系列工作基地集中揭牌,为“创新坪山、未来之城”建设注入新动能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9日讯(记者 杨涛)8月8日,坪山区港澳青少年系列工作基地集中揭牌及交流活动在坪山区港澳青少年联谊交流基地(深百·新经济基地)举行。深圳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周文军,坪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广明等出席活动,并为19个“坪”味十足的港澳青少年交流工作基地揭牌。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据悉,在市委统战部的悉心指导和坪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坪山区委统战部坚持以“中央要求、湾区所向、港澳所需、坪山所能”为导向,立足坪山主导产业发展和资源优势,依托企业园区产业特色资源、学校教育资源、社会力量优势等,通过合作共建的方式,打造了一批港澳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实习就业、创新创业、联谊交流、普法教育等五类工作基地,并依托系列工作基地推出了“坪”心感悟、湾区青“坪”、同“坪”展翅、“坪”聚共融、“坪”法在线等主题活动品牌。

周文军表示,坪山区积极响应“手牵手向前走”——深港青少年携手成长计划,高标准规划建设了凸显坪山特色的港澳青少年系列工作基地平台,高质量打造了“今日我话事”港澳青少年国情观察团、港澳青少年“未来之城创想营”等一批品牌活动,高水平筹建了香港坪山青年总会、港商联谊会等特色港人基层联谊组织,不断涵养同宗同源的文化底蕴、增进港澳青少年对祖国的向心力,在全市深港澳青少年交往交流中起到示范作用。当前,深港两地正迈向全方位和深层次合作,“深港合作”的大文章将越来越精彩,希望坪山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整合社会各界资源,精心策划活动,共同营造深港澳青少年携手成长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在便利港澳青年来深发展上下更大功夫,支持和帮助更多港澳青年把个人发展融入到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大局。同时欢迎更多港澳青少年到深圳走一走、看一看,充分感受祖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

李广明表示,坪山区委历来重视港澳工作,认真按照区委二届二次全会提出的以“更大格局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任务目标,积极推动深港、深澳务实交流合作、联动融合发展。同时,大力支持深港乡情联谊交流和深港澳青少年交往交流,不断深化坪山与香港之间的全方位合作,持续扩大深港澳联谊交流活动品牌影响力,大大增强了对香港同胞、特别是香港青少年的吸引力。接下来,区委统战部将充分挖掘坪山在同胞乡情、红色教育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为港澳青少年来坪山学习、就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和服务。欢迎更多港澳青年人才来坪山施展抱负和才华,在“建设创新坪山、打造未来之城”过程中,用火热的青春书写精彩的人生。坪山将努力推动更多深港、深澳交流合作项目在坪山落地开花并结出硕果,为全市港澳工作积极贡献坪山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点’亮湾区融创未来”2022年坪山区深港澳青少年“未来之城创想营”结营仪式,集中展示了“今日我话事”国情“观察团”、“青‘坪’在线睇”直播“同心社”、“一齐向未来”妙想“创意展”三个子活动的开展成果,并为直播“同心社”优秀短视频和“一齐向未来”妙想“创意展”优秀作品颁发了获奖证书。在场的深港澳青少年们与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们一起互动,共同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与会领导现场调研了坪山区港澳青少年联谊交流基地(深百·新经济基地),深圳市委统战部港澳工作处负责同志,坪山区委统战部、区教育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香港坪山青年总会会长周灿明,香港坪山青年总会代表,坪山区港澳青少年系列工作基地的代表,部分深港澳青少年代表等参加活动。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