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产业资源 蓄能“两高”建设 深圳光明集团体育产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2022-08-08 19: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整合产业资源 蓄能“两高”建设 深圳光明集团体育产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8日讯 (记者 谢燕丽)8月8日“全民健身日”当天,深圳光明集团体育产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新地中央13楼报告厅举行。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产业处副处长宋裴,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钱进,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二级调研员蔡晓冬,光明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麻娟珍,及深圳市体育产业协会、深圳电视台体育健康频道等十余家协会、媒体、企业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image.png

深圳光明集团体育产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麻娟珍表示,光明集团的“农文旅”主业与体育产业有着天然的联系。近五年来,光明集团一直在深度参与、积极推动光明体育产业的发展,承办了诸如光明小镇半程马拉松、光明首届生态文化旅游节暨元旦欢乐彩虹跑、“全民健身·骑行看光明”等一系列高质量赛事活动。今天光明集团与各运动协会建立战略合作是积极响应深圳市委市政府、光明区委区政府号召,持续助力做大做强深圳、光明体育产业的重要举措。签约仪式只是起点,未来光明集团将以光明都市田园旅游区为主阵地,充分发挥华侨城文化旅游品牌优势,联合各运动协会优质资源,加快打造光明体育产业品牌高地,持续为深圳、光明体育产业建设贡献力量。

image.png

签约仪式现场。

会上,光明集团欢乐田园公司总经理陈永峰与参会的深圳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深圳市极限运动协会、深圳冰上运动轮滑协会、深圳市山海蓝极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12家体育产业协会和公司一一进行签约。随后,欢乐田园公司工作人员深入介绍了深圳光明体育产业战略合作背景、发展愿景及虹桥公园项目总体情况,为各方建立并深化合作,互利共赢,打下坚实基础。

活动还隆重举行了体育产业研讨会,各位体育产业大咖群英荟萃,共话一堂,为光明体育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共同谋划光明体育产业发展的美好未来。

image.png

体育产业研讨会。

宋裴充分肯定了华侨城集团在推动深圳体育产业发展中的突出贡献,高度评价了光明集团筹办本次活动的意义。他指出,受新冠疫情的影响,近几年来,深圳体育产业受到了较大的冲击,但是在市、区政府、有关协会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深圳体育产业逆势上扬,稳定增长,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光明区有着得天独厚的山、林、田、湖、草地等自然条件、前瞻的体育产业规划和强有力的产业扶持政策,产业发展条件优越,希望在座的各家协会和企业都能积极参与到光明区体育产业发展大计中来。面向未来,宋裴呼吁全体体育产业参与者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化资源共享,彼此携手并进,共同推动深圳体育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各级政府部门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体育运动产业作为倍受广大投资者关注的朝阳产业,前景无限。本次战略合作,有助于将光明集团“文旅优势”与各运动行业协会“体育产业优势”有机串联,紧密融合,共同创建“体育+文旅”一体化融合发展新路径,并在光明区逐步探索形成一套以高质量体育赛事为先导,以体育文化为核心的体育旅游产业化发展新模式。

光明集团作为央企华侨城集团旗下深耕光明、建设光明、服务光明的二级子集团,至今已有64年光辉历史。过去五年来,光明集团聚焦“农文旅+新型城镇化”发展战略,重磅推出光明欢乐田园、虹桥公园、大顶岭绿道等一批网红文旅项目,打造了光明区文化艺术殿堂——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光明之窗”九樾广场等一批高品质城镇化项目,为提升光明区人民生活品质、打造光明城市新名片作出了巨大贡献。“十四五”新时期,光明集团将进一步发挥主业优势,强化资源整合,以精益发展目标为导向,以更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持续赋能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践行国资央企责任担当。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