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新和社区智慧防疫有新招
2022-08-08 15: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智慧防疫有新招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8日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李淑贞 苏妍)“太方便了,使用了团体码,我们不用再一个个打电话、一户户入户核查,只要打开团体码,立即就能看出楼栋里哪位住户近期没有做核酸,还能一键通知,让我们心里有了数,居民也更安心了!”福城街道新和社区武馆村楼栋长李阿姨连连称赞道。

据悉,7月以来,新和社区在辖区城中村出租屋楼栋、工厂企业园区、理发店、快递、外卖等暴露性行业全面推广粤省事APP团体码,累计生产团体码800余个。团体码是粤省事APP推出的防疫码,依托省政务大数据中心赋能,后台关联个人防疫最新信息。管理员可自由创建团体,并通过分享邀请链接或图片二维码的方式邀请成员加入。管理员可以快捷查看团体成员的健康信息,包括粤康码颜色、核酸检测结果、疫苗接种情况等信息。这里面既有群组的统计功能,又有团体码的码面形象展示,团体码管理员还可查看所有不符合防疫要求的成员,并一键向其发送短信提醒等功能,这种数字化的专属健康管理工具的应用,可实现大体量健康信息数据的实时收集,保障个人隐私安全的同时,满足社区对人员健康管理需求,大大减轻基层日常防疫工作负担,让社区防疫更智慧、更便民,防疫效果更精准、更高效,真正实现防疫“指尖管”。

7月至今,社区通过网格化管理,社区网格组和整治组包片包点、挨家挨户地敲门,手把手地教会商户、居民如何申请加入团体码。为了竭力守护大家的安全,新和社区再研究、再部署,除了团体码,还为辖区70多家美容美发暴露性行业送上了200张核酸便民服务卡,在辖区3个常态化便民核酸采样点为暴露性行业开辟3条绿色通道,群体持核酸便民服务卡和有效身份信息,即可走绿色通道进行核酸采样,大大省去排队时间。此举让疫情防控重点人群“一天一检”更高效便民,获得行业人员好评和点赞。

接下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将继续深入推广团体码长效运行机制,让数字赋能高效防疫,让社区疫情防控更精准、高效、智慧、便民。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