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茜坑“小候鸟”亲子阅读互动课堂增进亲子关系
2022-08-08 15: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福城街道茜坑“小候鸟”亲子阅读互动课堂增进亲子关系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邓树芳 廖静莹)为了培养青少年良好的阅读习惯,增进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感情和沟通,8月6日至7日,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开展“灿烂少年,向梦前行”第二届小侯鸟暑期夏令营项目之亲子阅读互动课堂,吸引了10对亲子家庭参加。

一连两天的课程中,老师用了许多自身的生活实例向家长诠释亲子阅读的重要性,和家长一起分享了亲子阅读的作用、如何正确地进行亲子阅读,以及亲子阅读的前提条件和方式方法。学习完“理论”就要开始“实践”了,老师精心挑选准备了十几本绘本,让孩子们选择自己喜欢的,在老师的引导下让家长带领孩子一起融入书中故事,走进书中人物,增进情感交流,分享从中受到的启发与快乐。

课程还设置了亲子互动小手工环节,让孩子主导、家长协作,共同完成作品,提升孩子的专注力,提升亲子间的默契度。“由于平时工作忙,时常会忽略与孩子的相处与沟通,今天的课程让我明白了亲子阅读的重要性,以后一定多陪孩子一起阅读和学习。”吴同学的妈妈表示。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是至关重要的一件事,希望孩子们以书为友,共读共享共成长。

据介绍,亲子阅读互动课堂共有7节课,后续课程中还会以亲子角色扮演、绘本故事演绎等丰富的形式,提升课程的趣味性和系统性,让家长与孩子学有所获。茜坑社区将继续通过家庭共读,以亲子阅读为纽带,提升社区亲子间沟通交流,培养和增进亲子间情感,促进社区家庭教育建设工作。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