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增长·看光明丨已获专利1140件!深圳市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扎根光明向未来
2022-08-08 11: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稳增长·看光明丨已获专利1140件!深圳市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扎根光明向未来

人工智能朗读:

英威腾公司外观。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7日讯 (见习记者 晏仔怡)位于光明区松白路英威腾光明科技大厦的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工业自动化和能源电力两大领域,依托于电力电子、自动控制、信息技术,业务覆盖工业自动化、新能源汽车、网络能源及轨道交通。目前在中国的每一个省市都设有办事机构,在全球拥有38家分支机构及160多家合作伙伴,为全球用户提供专业高效服务。

专注技术创新 打造一线电源品牌

自成立以来,英威腾专注于技术创新,始终牢记众诚德厚,拼搏创新这一核心价值观。在全国设立12个研发中心,到目前为止已获专利1140件。专利申请和授权数量稳居国内同行业前列。记者走进英威腾的研发实验室,专利证书密密麻麻挂满了一整面墙壁。

据了解,英威腾公司每年在研发方面投入的金额超过公司营业额的10%,接近4亿的一个研发投入,不仅是在国内同行业,在全球同行中都是排在前位的。技术创新不仅需要仰望星空,更要踩实脚下的土地。英威腾公司总经理尤勇告诉记者,英威腾公司在产品对标国际一线品牌的同时,其创新的应用点都是从客户的实际应用场景出发。在这一理念的指引下,英威腾公司未来所获专利绝不止1140件。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位于英威腾深圳公明科技产业园的深圳市英威腾电源有限公司是深圳市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0年,目前公司核心技术有140多项知识产权专利,产品以高可靠性,高性价比,赢得了广大客户,广泛应用于政府、金融、通信、教育、交通、气象、广播电视、工商税务、医疗卫生、能源电力等各个领域及全球100个国家和地区。近些年,英威腾电源不断获得市场的认可,如索契冬奥会、南京青奥会、南海某舰队、中石油、中石化、BP石油、某省级广电集团、北方云数据中心项目、4大银行、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等,并成为数家全球500强企业的供货商。公司通过持续创新,不断推出的具有竞争力的解决方案以满足各行各业用户对于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供电系统高可靠性和绿色智能化的需求。

管理创新 把奋斗者放首位

英威腾公司作为一家上市公司,目前拥有15家控股子公司,总员工超过4000人。针对如何管理好这样一家员工数量众多的企业以及如何挖掘出每一位员工的最大潜力这两个问题,尤勇介绍到,英威腾公司有着非常完善的人资管理体系。同时,由于英威腾公司年轻人居多,员工平均年龄30出头。为了利用好这一年轻化的优势,英威腾公司所有的人员管理制度都围绕着“如何激发年轻人的潜能?”这一问题展开,把奋斗者放在首位。尤勇希望,在公司把奋斗者放首位的这样一个制度体系下,英威腾的年轻员工可以把这份工作作为一个真正的事业,利用好自己的聪明才智,把潜能发挥出来。

扎根光明向未来 加速度发展

面对疫情,英威腾公司临危不惧,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到2022年,其营业额的增长速率甚至实现了一个反超。在疫情期间,英威腾公司加大产品的研发力度,提升高端产品的一个销售占比,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及时改善疫情初期对公司业务的一个影响。针对国内国外两个市场,英威腾也因地制宜,制定合理的经营策略。针对国内市场,英威腾公司加大合作伙伴的渠道网络建设,以及自身的服务网的建设,使得国内的业务网获得较大增长。在国内市场增长的同时,英威腾也将目光瞄准海外市场,加大海外市场的线上推广力度,使得海外市场与国内市场产品销售额实现同步增长。

自2018年英威腾公司将总部搬到光明区以来,获得了光明区政府的一个大力支持。光明区政府为企业提供包括稳工稳岗、减免租金、人才房和研发补助等一系列措施。在疫情期间,光明区政府也专门为企业提供了防疫保障,发放防疫物资,核酸检测上门……谈到英威腾公司未来的一个发展,尤勇表示:“未来,英威腾将扎根光明区,打造全球化的销售和全球化的服务网络,把更多更好的产品销往世界。同时希望能够创造更多的就业,产生更多税收,创造更多外汇,为光明区、为深圳市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