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
2022-08-08 10:0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

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要靠实干,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要靠实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靠实干。

“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党和人民一道奋斗出来的。”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我们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争先。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这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深圳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充分发扬斗争精神,以分秒必争的行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靠前发力,精准施策,做到了两手抓、两促进。我们要再接再厉,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深圳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争取发展主动、战略主动、工作主动。

疫情尚未远去,防控不能松懈。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十分严重,国内规模性疫情与散发疫情交织,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根据病毒变异和传播的新特点,因时因势不断优化疫情防控举措,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本领,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经济稳,人心稳、发展稳、大局稳。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连续推出助企纾困、促消费、稳增长的5个“30条”系列政策,出台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20+8”政策以及金融稳发展“23条”等政策,给市场主体注入勃勃生机,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新动能,深圳上半年实现了经济稳步回升、稳中向好态势。成绩来之不易,要乘势而上,因应情势,制定、更新相关政策措施,及时、精准回应各类市场主体关切和期待,确保政策到位、成效到位。第三季度是做好全年工作的关键期,要善用统筹的办法、采取精准的措施、拿出高效的作风,全力完成既定的发展目标。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安全重于泰山,发展每前进一步,安全就要跟进一步。守住安全底线,是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前提。唯有把风险思考得更深入一些,把举措落实得更周密一些,有针对性地堵漏洞、强弱项,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才能有力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底线思维,压实工作责任,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全力办好自己的事,不懈奋斗、永远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