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健康进军营 坪山区人民医院开展双拥义诊活动
2022-08-05 19: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医疗健康进军营 坪山区人民医院开展双拥义诊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5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陈辉煌 刘启程)为弘扬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良好风尚,8月3日上午,坪山区双拥办联合坪山区人民医院和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口腔医院(坪山)开展“医疗健康进军营,共叙军民鱼水情”活动。

坪山区人民医院积极响应号召,由党委书记郭长春带队,组织医务科、骨科、消化内科、神经医学科、急诊科等医护人员深入武警部队某部,为这里的官兵开展健康讲座和义诊,送去常备药品和防暑降温物资,并致以真挚问候和节日祝福。

座谈会上,郭长春表示,建军95年的光辉历程表明,“勇挑重担,敢打硬仗”是人民子弟兵的本色,军人和医务人员有着共同的使命,都在各自岗位上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守护保障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坪山区人民医院一直重视双拥工作,经常到部队开展讲座和义诊服务,希望力所能及地为基层官兵办实事,为军队战斗力提升提供坚强保障,将双拥传统发扬光大。

为进一步提高武警官兵面对突发事件时的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突发事件带来的损失和影响,急诊科医护人员为官兵进行急救知识培训。现场学习氛围浓厚,交流互动活跃。大家认真学习并熟练掌握了心肺复苏技术及意外创伤急救技能,增强了对突发疾病和意外伤害的现场急救处置能力,为今后在救灾现场及突发事件现场第一时间开展及时、有效的急救措施奠定了基础。

义诊现场,区人民医院各位专家充分发挥医疗专业优势,仔细询问就诊官兵的身体状况及训练情况,为他们进行血压、血糖检测,指导合理用药,并根据身体状况给出针对性的诊疗建议和健康指导。同时,针对夏季常见病、多发病以及训练执勤出现的跌打扭伤等问题,医生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讲解,为大家传授简单有效的健康科普知识,告知他们日常的预防方法和治疗措施,帮助官兵们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此次义诊共接诊50余人,使武警战士们不出军营就能得到优质的诊疗服务,深受官兵的欢迎和赞赏,进一步加深了医院与驻地部队的联系和友谊。下一步,该院将不断加强与部队的沟通联系,积极普及科学训练、健康生活的理念、常识,为官兵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