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龙田街道工委召开人大系统“家-站-点”专题座谈会
2022-08-05 23: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大龙田街道工委召开人大系统“家-站-点”专题座谈会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5日讯(记者 杨涛)为充分发挥街道人大系统“家、站、点”联络平台作用,8月2日,人大龙田街道工委在街道人大代表之家(中心联络站)召开街道人大系统“家-站-点”专题工作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林少兵出席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刘海波主持,街道人大工委委员,社区联络站站长、副站长、联络员,部分人大代表联系点民情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深圳市委印发<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的精神,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对于街道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人大代表联系点绩效评价项目考核在龙田街道贯彻落实方案的细化指标进行了讨论,并研究了人大代表联系点驻点代表及民情联络员分布方案(草案)。

人大街道工委委员、各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分别做表态发言,同时针对相关工作提出建议意见。区人大代表、老坑社区联络站站长张振建议对《龙田街道“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工作绩效一览表(草案)》中相关内容进行合理优化;区人大代表、南布社区联络站站长张琼,区人大代表、南布社区联络站副站长曾剑辉均提议在南布社区花园小区增设人大代表联系点。

刘海波指出,社区党委要高度重视社区联络站和代表联系点的工作,建立社区层面推进和提升人大工作机制,把街道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和人大代表联系点的工作从上到下联动起来,定期通报和研究街道、社区、居民小组三个层面的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密切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

林少兵充分肯定了人大龙田街道工委在基层人大创新方面的探索实践,他表示,要加强基层人大履职阵地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宣传站、民意窗、连心桥、监督岗的作用,更好地服务代表履职,让“家-站-点”成为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和开展履职活动的主阵地;要紧扣中心工作,持续优化绩效考核工作,更好地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做到既能突出工作亮点,又能提高工作效能;要夯实基层人大队伍建设。加强对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联络员等人员工作能力的培训和指导,形成工作合力,贴合基层实践,使人大工作覆盖面更广、服务更接地气。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