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应急管理局举办森林消防应急救援技能大比武
2022-08-05 18: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光明区应急管理局举办森林消防应急救援技能大比武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5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丘文龙 潘在杰 文/图)8月5日上午,光明区应急管理局在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附属实验高级中学举行了光明区森林消防应急救援技能大比武活动,区森林消防大队以及光明、公明、新湖、玉塘、马田、凤凰街道森林消防巡防分队共七支队伍参加比武。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玺参加活动,市森林消防专家肖晓东对此次比武进行点评。

此次比武既是对全区森林消防队伍的一次大练兵、大检阅,也是对全区森林防火工作的一次大鞭策、大促进,确保森林应急救援队伍在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比赛内容包括800米负重5公斤跑步、风机吹砖、油锯操作与使用、180米水带接力等赛项。

image.png

森林消防队员800米负重5公斤跑步。

当天8时许,森林消防技能比武正式开始。全体参赛队员顶风冒雨,比技能、比耐力、比勇气,发挥出了高超的技能,充分展现了敢于拼搏、敢于争先的血性精神。

image.png

森林消防队员风机吹砖。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团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获奖情况如下,团体一等奖:区森林消防大队;团体二等奖:凤凰街道森林消防巡防分队、公明街道森林巡防分队;团体三等奖:光明街道森林巡防分队、马田街道森林消防巡防队、新湖街道森林消防巡防队、玉塘街道森林消防巡防队。

image.png

森林消防队员油锯操作与使用。

比武结束后,市森林消防专家肖晓东对今天的比武活动进行了精到的点评,充分肯定了活动的组织形式、参赛队员的业务技能水平与精神面貌,并建议将这种通过比武促进森林防火专业队伍建设、提升森林防火工作水平的好做法长期坚持下去。

image.png

森林消防队员180米水带接力。

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玺对参与此次比武的森林消防队伍的表现进行肯定,并强调,一是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光明区是全市重点林区之一,森林覆盖率位居全市各区居前列,区级和各街道森林消防队伍必须戒骄戒躁,始终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一以贯之地抓好森林防火工作。二是高度重视日常练兵工作。全区森林消防应急救援队伍以此次比武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日常练兵工作,切实提升队伍的业务能力、技战水平和综合处置能力,切实打造成全区森林防火的尖刀队、突击队与冲锋队,为全区森林防火工作提供坚实的保障。三是高度重视队伍建设工作。在森林防火工作中,队伍建设是根本也是保障,各相关部门、各街道必须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与力度抓好队伍建设,要一如既往地抓日常管理,要铁面无私地抓作风养成,要细心体贴地抓后勤保障,要春风化雨地抓思想政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